高雄汽車借款、高雄機車借款消息-紓困3.0!政院追加預算2千億 2周後送立院|高雄當舖推薦-弘鼎當鋪

2020-07-10
 
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未歇,製造業、觀光運輸業仍受創,業者力拚活路。行政院將再籌編追加二千億元紓困特別預算,但因立院能否召開二次臨時會有變數,何時上路未定。記者許正宏/攝影
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未歇,製造業、觀光運輸業仍受創,業者力拚活路。行政院將再籌編追加二千億元紓困特別預算,但因立院能否召開二次臨時會有變數,何時上路未定。記者許正宏/攝影

蔡政府特別預算將達1.4兆

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未停歇,持續衝擊我國經濟,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行政院會裁示,籌編約二○○○億元的「紓困三點零」特別預算,挽救製造業、觀光運輸業等衰退產業的「災情」,預計兩周後在行政院會中提出,送請立法院審議;這筆特別預算若通過,將讓蔡政府執政以來的特別預算達到一點四兆的規模。

開二次臨時會 藍綠態度保留

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,預算送立法院後,時程上第一次臨時會看起來來不及處理,將尊重立院是否有二次臨時會來處理。立法院民進黨團對二次臨時會態度保留,國民黨團則認為不如等九月定期會開議再處理。

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表示,臨時會重頭戲都還沒處理完,包括「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」、監委人事同意權等朝野都還有歧見,目前黨團會把心力放在處理好這次臨時會議程,等臨時會告一段落後再評估是否有召開二次臨時會的需求。

高雄想借現金、在高雄機車借款、汽車借款嗎?你需要高雄鳳山區優質當舖~弘鼎當鋪的幫助;正直、誠實、細心,值得信賴。

國際疫情升溫 經濟續受衝擊

面對疫情衝擊,行政院二月底先提出六○○億元紓困特別預算,針對防疫與內需型產業給出補助,隨即在四月初加碼一五○○億,同時立法院也修正紓困條例,讓行政院得視疫情狀況,以不超過原預算額度二一○○億內,再編列特別預算,送請立法院審議。

相隔三個月,行政院這次「紓困三點零」已是二度加碼。丁怡銘昨表示,這筆預算將包含先前部會移緩濟急的「回補」以及追加的紓困預算,規模預計近二○○○億,但絕對不會超過上限的二一○○億元。

蘇貞昌昨表示,國內疫情解封已滿一個月,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預料經濟將持續受到衝擊,多數國家均陷入負成長,貿易動能也持續低迷,但台灣是高度倚賴出口的國家,以出口為導向的產業,如製造業受國際經濟景氣連動密切,觀光運輸業也持續受到衝擊,因此對於仍持續受衝擊產業的紓困與協助,還是要持續進行。

補助艱困產業 也納疫苗經費

「紓困三點零」籌編作業將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、祕書長李孟諺協同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,協調各部會,預計兩周後在行政院會中提出。

蘇貞昌提醒,除了將艱困產業所需的員工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持續納編,防疫方面也不可鬆懈,有關防疫物資、疫苗採購及研發等經費,都要一併納入。

這筆特別預算若通過,將讓蔡政府執政以來的特別預算達到一點四兆的規模,先前已有的特別預算包含前瞻前期的四二○○億、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二四七二億、振興紓困二一○○億,及後續前瞻預算四二○○億。

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D3982555/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hongding997.com.tw/

痞客邦部落格:http://chan650320.pixnet.net/blog